本系之教育宗旨係推廣資訊科技教育、培育國家及社會建設之高級資訊人才,以符合國家與社會之需求。依此,制定本系之教育目標,其內容分述如下:

【大學部】
A.通達專業知能

教導學生能通達資訊軟體、硬體、網路運作之原理、技術、相關的數學理論與專業知能。

B.熟練實用技能

教導學生能學以致用,透過各種實驗與專題之執行,能夠精通熟練解決問題所需的相關應用實務技能,其中包含了問題分析、資料蒐集評估、專案分析與設計、程式實作、測試驗證及維護管理。

C.展現學習成就

鼓勵學生開展學習視野,善用網路資源,多元學習,增進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。透過分組報告、實作、專題、參展競賽等活動讓學生能夠尋找有興趣及擅長的事物,透過個人或團隊合作來展現學習成果。

【研究所】

A.培養獨立研究解決問題

教育研究生面對困難接受挑戰及分析問題、評析各種解決問題的工具及方法,以啟發系統化獨立研究及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B.提昇研發能量創意設計

透過論文的資料收集、研讀、理解、歸納、分析、表達以及研究議題的思考、創新、驗證、實作等過程,培養研究生獨立思考及研發之能量,並以創意思考進行人性化設計。

C.厚植資訊工程專業知能

資工所:經由資訊工程專業課程、論文研讀、書報討論、演講及研討會參與等多樣化管道,深化研究生資訊工程專業知識,並透過執行各單位委託之計畫以及撰寫論文,以培養科技知識與技能。

智應所:經由資訊與網路專業課程、論文研讀、書報討論、演講及研討會參與等多樣化管道,深化研究生資訊與網路專業知識,並透過執行各單位委託之計畫以及撰寫論文,以培養科技知識與技能。

D.養成自發自主終生學習

因應知識的快速成長,教育學生要能自動自發,自主學習、不斷自我成長,以養成其追求真理、積極進取及終生學習的態度。



地圖資訊 MAP

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