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視覺(Computer vision)是一門研究如何使機器『』的科學,也就是指用攝影機和電腦程式代替人眼對目標進行取像、轉換、萃取特徵等程式運算,因而可以達到辨識、追蹤和影像處理。電腦視覺廣泛應用於人臉辨識,智慧型駕駛,瑕疵偵測,以及圖像的風格轉換、修補和影像優化等。

    機器學習(Machine Learning)是藉由學習讓電腦能夠與人類有相似的思考模式的技術。透過蒐集大量資料,經過反覆的學習與修正的過程,驅使電腦了解其中的特徵與規則以達到對新資料預測的能力,這就是人工智慧(AI)。機器學習紮實的教學內容包含了分類法、分群法和迴歸法。深度學習技術,如卷積網路(CNN)和生成對抗網路(GAN)的發展,更是賦予機器智慧過去從未達到的能力。因此深度網路的理論與實作也是本實驗室學生必學的內容。

    電腦視覺與機器學習實驗室(CVML) 主要運用Python開源套件OpenCV、PyTorch、TensorFlow、Scipy等工具去進行演算法的開發與撰寫。實驗室就像個大家庭一樣,和樂融融,主要由林慧珍老師、顏淑惠老師、胡氏妝老師帶領我們做學術上的研究。

     

    目前實驗室有多個主題在進行研究與討論,如下圖所示。

    歡迎有興趣在人工智慧領域打下深厚根基的同學,加入我們的大家庭。想知道更多細節可隨時與我們聯絡。

     

    實驗室位置:E814

    實驗室網站:http://cvml.csie.tku.edu.tw/

    Email:林慧珍086204@mail.tku.edu.tw 、顏淑惠105390@mail.tku.edu.tw

    Email:胡氏妝hothitrang@mail.tku.edu.tw

     



    地圖資訊 MAP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