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94學年度至今,超過兩千名淡江大學學生至世界各地姊妹校完成大三出國學業,深耕淡江大學國際化之理念。110學年度起資訊工程學系全英語學士班承接過去經驗,融合大三出國於四年訓練之中,接軌國際專業知能同時,亦學習在地文化,期望學生不僅具備國際化能力,更成為具備國際觀的人才。資工系全英文學士班將轉移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的耕耘結果,以持續提供學生深化及多元之國際化學習。除了密切合作的姊妹校學系與課程外,亦包括學位相關的合作:

  • 108 學年度起持續與美國天普大學洽談 3+2 學碩雙聯學位。規劃為在延後至大四出國,前三年在淡江大學,後兩年在天普大學。符合雙方設定條件時,畢業時取得淡江大學學士學位及天普大學碩士學位。

大三出國程序簡介

根據選擇的姊妹校,申請程序略有不同,以下為大致的參考作業流程。請注意原則上為學生獨立完成整個程序,系上老師僅提供諮詢。

詳細的出國資訊請參考三全教育中心-留學學校基本資料:  三全教育中心 (tku.edu.tw)

申請程序

  1. 取得英檢成績 ⇒ 於選校前取得英檢成績(通常為大二上學期十月份左右)
  2. 選擇留學學校 ⇒ 繳交英檢成績 ⇒ 選擇學校
  3. 聯繫輔導教師 ⇒ 取得進一步申請細節 ⇒ 準備所需文件
  4. 申請入學許可 ⇒ 送件(通常為大二下學期三四月)⇒ 取得入學許可
  5. 申請簽證

注意事項

  1. 大三出國期間學費

    • 姊妹校全額(就學所需)

    • 淡江1/4學費(維持在學身份的管理費)

  2. 役男出國前由本校函請各相關縣市兵役單位辦理役男出國手續。役男應於出國前持核准公函及護照,前往兵役單位加蓋出境核准章,且於一個月內出境,並依規定期限返國。

資工系學生大三出國僅開放登記以下10所留學姊妹校 (自112學年度起申請出國學生適用)

國家 申請學校 正式課程英檢成績 網站
加拿大

Brandon University

布蘭登大學

•托福80•雅思6.5

無語言中心,必須達英檢標準才可申請入學

淡江大學成績單,GPA 2.0以上

http://www.brandonu.ca/
美國

Winona State University

維諾納州立大學

•托福PBT520•托福iBT68•雅思5.5Duolingo85

無語言中心,必須達英檢標準才可申請入學

淡江成績單,目前不要求GPA

https://www.winona.edu/
美國

Temple University

天普大學

•托福iBT78•雅思6

6.0 IELTS UKVI academic

IELTS UKVI is IELTS for UK Visas & Immigration exam

TOEFL ITP: 550

Duolingo English Test: 110

CEFR: B2

TOEIC Speaking and Writing Test:

TOEIC Speaking: 175

TOEIC Writing: 175

TOEIC Listening and Writing Test:

TOEIC Listening: 469TOEIC Reading: 439

淡江大學成績單,GPA 2.0以上 

https://www.temple.edu/
美國

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, Long Beach

加州州立大學(長堤分校)

雅思 5.5 (單項也要5.5)托福 iBT 61

淡江大學成績單,且GPA 2.0以上

https://www.csulb.edu/
美國

Indian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

賓州印第安那大學

•托福iBT61•雅思5.5

淡江成績單,目前不要求GPA。

https://www.iup.edu/
英國

University of Sunderland

桑德蘭大學

•雅思6(單項不得低於5.5)

淡江大學成績平均70分

https://www.sunderland.ac.uk/
澳洲

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

昆士蘭大學

•托福iBT87(寫作不低於21分,聽力、閱讀、口語不低於17分)

•雅思6.5(單項不得低於6)

淡江大學成績平均75分

http://www.uq.edu.au/

澳洲

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 

昆士蘭理工大學

•托福iBT87(寫作不低於21分,聽力、閱讀、口語不低於17分)

•雅思6.5(單項不得低於6)

淡江大學成績平均75分

https://www.qut.edu.au/
波蘭 University of Warsaw  華沙大學 TOEFL iBT 70
IELTS 5.5
https://en.uw.edu.pl/education/exchange-and-guest-students/
Maria Curie-Sk?odowska University of Lublin 
居禮夫人大學
TOEFL iBT 64
IELTS 5.0

https://www.umcs.pl/en/

大三學生出國留學學校學費住宿費用英檢標準總表 、波蘭居禮夫人大學華沙大學

大三出國統計(統計至112年7月31日)



地圖資訊 MAP

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