物聯網學分學程

    一、 學程名稱:

    (一)中文名稱:物聯網學分學程

    (二)英文名稱:Program of IoTs

    二、 設置宗旨:為強化學生實務知識與專業職能,培養學生務實致用能力,以縮短學用差距及提升畢業生就業力,近年來產官學界均高度重視物聯網的發展與其所衍生的加值服務,包括智慧家庭、智慧交通、智慧物流、健康照護、智慧農林漁礦業、智慧醫療、節能省碳、智慧校園、智慧學習等。有賴於物聯網技術以提升相關產業的產值與附加價值,是以本學程設立宗旨在於培育物聯網開發與建置之專業人才。

    三、 設置學程類別:學分學程。

    四、 參與之教學單位:本學程由資訊工程學系、電機工程學系、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共同推動。

    五、授課師資:參與實際教學之單位包含3系相關學系之師資。

    六、學程必選修科目暨其學分數及應修學分總數:詳附表。

    七、 所需資源之安排:學程課程所需之實習暨實驗設備於CAE所屬實驗室、資訊、電機、機械三系所屬實驗室實施。

    八、 行政管理:本學程由資訊工程學系擔任權責單位。

    九、 招生名額:不限。

    十、 對外招生之報考資格規定或受理申請之資格規定及核可程序:本學程屬學分學程,僅對校內招生。

    十一、 其他特殊規定事項:本學程相關之開課與修課規定得依本校「跨系所院學程設置規則」、「工學院跨系所學程設置規則」及資訊、電機及機械三系之相關規定辦理。

    相關檔案

    物聯網學分學程申請表: 

    物聯網學分學程修業科目表:

    淡江大學學生跨系所院學程學分證明書申請表:



    地圖資訊 MAP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