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資料表

    名稱張志勇
    辦公室電話02-2621-5656#2749
    辦公室E758
    自我介紹張志勇博士,臺灣淡江大學特聘教授、淡江大學工學院物聯網與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,滁州學院兼任特聘教授、北京交通大學兼任客座教授、教育部教學實踐計畫複審委員、臺灣 ACM SIGMOBILE Chapter 國際組織的共同主席。曾任科技部資訊學門複審委員,擔任許多SCI 及 EI索引知名期刊之編輯委員與客座編輯,亦曾擔任臺灣多項大型研究項目主持人。發表300多篇論文,其中100多篇發表在國際著名的SCI索引期刊,包括許多IEEE或ACM Transactions 期刊論文,200多篇發表在IEEE/ACM 國際知名會議,曾獲多項最佳論文獎。多次主辦國際或兩岸會議,擔任重要職務。

    張教授與產業界有許多產學合作,其議題大多圍繞在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,包括程曦資訊、研勤科技(PaPaGo)、三立新聞公司、人工智慧公司、叡揚資訊公司、酷訊搜索資訊、精英國際教育集團、台灣受恩公司等。張教授出版臺灣第一本「物聯網概論」的書籍(碁峰圖書公司),該書亦轉譯為簡體字,在大陸出版及使用,多次接受各電視、平面與數字媒體競相報導,在臺灣近六十所大學、大陸近二十所大學,擔任物聯網與人工智能主題方面的演講及論壇。多次主辦兩岸物聯網研討會及皖台物聯網研討會,推動兩岸物聯網之發展。張教授受邀於臺灣教育部,主導規畫與推動臺灣各大學物聯網學程,為物聯網產業培育人才。獲臺灣教育部「物聯網概論」優等獎及「嵌入式無線感測課程模組」特優獎。多次帶領同學參加比賽獲得最佳論文及實作一等獎。主要研究領域包人工智慧與數據分析、括物聯網、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、智能居家照護、無線感測器網路等。
    張志勇

    教師

    類別專任教師
    職稱教授
    OfficeHour
    研究專長人工智慧、深度學習、機器學習、物聯網/雲/大數據整合、智慧居家照護


    地圖資訊 MAP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